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照护服务送进群众家中

2023

04-07

14: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季卫秋 记者杨新明)“我的妻子卧床不起,就是上医院还要喊救护车,我们没跑一趟腿,她就享受了长护险照护服务。”4日,如东县大豫镇香台村25组的重度失能妇女姜卫东第一次享受长护险照护服务时,看到护理员专业周到的服务,她的丈夫情不自禁地说。
  与姜卫东同批用上长护险护理的,共有9名失能群众。3月22日,照护保险失能失智等级评定专家奔赴长沙、掘港等地,为他们登门入户评级。这得益于如东县医保局针对失能人员推出的“暖心接力跑家家到、一条龙服务在床边”的新举措。
  从办理长期照护保险等级评估申请手续到专家评估定级,该局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赶到失能群众家里,现场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当场填表交给家属签字。他们把上门评定照护保险失能失智等级的大篷车,开到群众家中,由随机抽取的专家面对面询问失能状态、查看身体状况,逐人定级。一周公示后,如东县照护服务中心安排两名护理员每周上门提供套餐式护理。
  今年一季度,如东县医保局上门评定398人次,339名失能群众用上长护险照护服务。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