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省首条“三全”数字轨交项目通过验收

2023

04-07

14: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中国建筑业协会日前公布第七届建设工程BIM大赛结果,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参建单位通州建总获得大赛单项奖,这是南通轨道建设大力发展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最新成果。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简称。在不久前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评审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业内知名专家经过评审、答疑、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BIM工作通过竣工验收,认为该项目是江苏省内首条全过程、全专业、全参与的“三全”数字轨道交通项目,具备较强的可推广性。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长约39.2公里,共设地下车站28座,是南通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施工管理运营最复杂的基础设施,也是江苏设区市中首条地铁建设里程中最长的线路。
  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BIM工作贯穿整个建设阶段,形成了以业主主导,各参建方共同参与的BIM管理体系。自2017年工程开工以来,122家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开展正向设计、机房虚拟建造、机电预制加工、装修三维排版等重点应用,充分发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价值,完成数字资产交付,促进了苏中建设、南通安装等一批南通本土建筑企业加速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中国城轨协信息化专委会副秘书长黄天印认为,南通轨道交通建设BIM工作不仅为地铁建设创造了效益,提高了效率,也为轨道交通今后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BIM管理水平达到了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南通轨道集团副总经理韩旭介绍,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航运学院站是全线首个机电系统通过BIM模型验收的车站,作为样板在全线推广。通州建总、南通六建等单位做到了管综施工BIM全指导,大幅提升了工艺水平。未来南通轨道交通建设将继续运用BIM服务工程建设,全过程贯穿轨道交通产业链。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