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童声里的中国”向海外推广

2023

04-07

14: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黄艳鸣)6日,通州区“童声里的中国”海外推广交流启动。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等华校代表和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在《童声里的中国》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播放了“童声里的中国”十届发展历程专题片。来自德国、匈牙利、奥地利、马来西亚、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的50余所华校和侨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线上活动,并发来祝福视频。现场还邀请美国、阿联酋、苏里南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童声里的中国”发布海外推广交流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海外华裔青少年歌谣创作大赛、特色江海文化主题云课堂、国际少年文化体验活动及海外优秀获奖作品展演等。通州区实验小学和运盐河校区及南通开发区实验小学星源校区的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获奖童谣和优秀展演作品。
  中国·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与西班牙哆来咪文化艺术学校、奥地利奥华中文学校、意大利佛罗伦萨华星艺术团、加拿大英学院、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以现场和线上方式签订了少儿艺术友好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频道以中英双语进行全球网络直播,这是“童声里的中国”2006年创办以来首次推向海外。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省侨联、省侨办、省文明办、省外办、省教育厅,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省海外联谊会,市海外联谊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