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今年年报公示较以往更便捷

2023

04-07

14: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2022年度年报时间已过半,4日,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市场主体发出提醒:请赶快按时年报,做诚信守法企业。一处失信,或将处处受限。
  年报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个体工商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今年1月1日起,年报公示较以往更方便快捷:“多报合一”已拓展至税务部门,企业“一次申请”即可实现所得税年度申报与企业年报相关信息共享。个体工商户通过经营者身份证、工商联络员等方式均可登录年报系统,也无需重复填报行政机关已掌握的信息。
  逾期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融资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对逾期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