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满堂红”
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更强精神动力

2023

04-08

10:01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丁威程)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高水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满堂红”,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更强精神动力。市委书记吴新明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吴新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全市上下锚定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创建融入日常,努力续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篇章。
  吴新明指出,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塑造城市文明新风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并重,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提升。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并抓,扎实开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大专项行动,立足常态长效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的网格化、数字化、标准化水平。坚持硬件改善与软件提升并行,一手抓绿化、硬化、净化、美化等硬环境建设,一手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公共服务等软环境建设,做到看得见的文明与看不见的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城市更新和城乡统筹并举,积极构建城乡联动、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让文明全覆盖、城乡更美好。
  吴新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文明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心里做。要强化条块协作,形成联动快速、合力推动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宣传发动,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健全大督查体系,更好地把测评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提高实效上,在全市上下汇聚起创建必成的强大合力。
  会议下发了2023年市级机关部门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清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如皋市、崇川区、海门区以及市公安局、市政园林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