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抓紧抓早谋发展

2023

04-08

10:22

来源

分享

4月7日早上,联发集团的潘志刚、文凤集团的陈文凤等9位企业家来到海安市政府食堂,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政企早餐会”。
  与企业家共进早餐的有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等3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大家围在一张大圆桌上。一边是介绍发展情况和提出问题,一边在倾听企业家的意见甚至批评并想着如何解决问题。
  “谭市长,我们联发集团正在拓展工装、职业装等业务。尤其是我们的衬衫质量好,反复清洗不掉色,经过市场验证,未来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企业主要是面向国外市场,今年想把卡丁车等产品推向国内,赢得更多的发展份额。”
  谭真对联发集团潘志刚、克瑞迪电车王春海的介绍很感兴趣。他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我们企业要立足国内,把国内大循环畅通起来;联通国际,争取开放发展中的战略主动。”
  “金融支持的力度能不能大一些、办法能不能多一些。”“行政审批的流程能不能再简一些,速度能不能再快一些。”企业家们你一句他一言,问题也一个个被摆在桌上。
  谭真认真倾听,同时用最直接的“能不能做”“怎么做”“什么时候做”来回应。对于一些无法立马解决的难题,谭真嘱咐发改委负责人:“好好梳理,做好调研,交给各职能部门处理并跟踪督办。”
  “这种形式很好。早餐结束,问题大多解决。新的一天里,对于我们企业家来说就是一个字,充满信心地干。”有企业家说,期待下次再与市长共进早餐。
         本报记者 赵勇进 本报通讯员 徐蓓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