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3南通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亮相沪上——上海滩吹来江海风

2023

04-09

09: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的上海外滩风和日丽、生机勃发。当天下午,2023南通文化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南京东路外滩中央广场成功举办,系列推介活动在黄浦江畔浓情启幕。

文旅市集在南京路步行街开市。记者李波

沪通一家亲,邀您来尝“鲜”

推介会上,南通市文广旅局发布了10个南通重大文旅招商项目,现场签约8个文旅项目,涉及数字文化、精品酒店、工业旅游、沉浸体验等方面,总投资超50亿元。

南通市文广旅局与上海春秋、上海青旅、上海锦江、上海铁路、上海驴妈妈、驾客营、上海众信、捷讯国旅等8家大型旅行商签订《“沪通一家亲”客源输送协议》,进一步加大客源输送力度。另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南通旅游惠企惠民政策以及针对上海客源市场推出的休闲度假产品、精品旅游线路。

推介会上,全国金牌导游张建以“xian”为主题,向在场嘉宾和游客全面深度推介了他心目中的南通城——空气新鲜、食材鲜美、长寿如仙、敢为人先,邀请上海游客来体验新鲜的娱乐项目、品尝鲜美的江海菜肴、逛逛鲜亮的景点、遇见鲜活的人物。

在主会场中央广场的舞台上,最新的南通文旅宣传片、传统舞蹈如东跳马伕让在场嘉宾充分领略了诗画南通的灵秀之美;南通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的专场推介活动轮番上演,海安花鼓、如皋木偶、如东杂技、启东评弹等充满江风海韵的表演,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南通剪纸、板鹞风筝、海安烙画、如东红木雕刻等16个非遗展区,以及如皋蟹黄包、通州西亭脆饼、海门颐生酒等15个美食展位。独特的非遗技艺和产品、丰富的南通传统美食,让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品尝、购买。

景点又上新,诚邀来打卡

活动现场,南通4家新景区的旅游推荐官向上海市民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各自的主题特色和旅游攻略等,热忱欢迎上海市民前往打卡。

近年来,南通文旅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相继建成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当天参加现场推介的,包括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南通森迪冰雪乐园,集水乡的灵气、大海的风韵和人间烟火气于一体的栟茶古镇,被打开的调色盘、尽显江畔生态之美的洲际梦幻岛和集温泉、唐韵、生态、蓝海四大特色于一体的龙湾水镇。

当天,“跨江越海·奔赴南通”十万上海市民游南通活动正式启动,首批1200名上海游客将于今天畅游崇川。南通、上海两地旅行社紧密合作,共同组织上海市民追江赶海到南通,加强两地的客源互送,让更多的上海人了解南通、关注南通。

据悉,接下来的春季和“五一”市场,南通将迎来更多上海及长三角各地的游客,南通相关景区已为此做好对接方案。

“抢滩”南京路,寻味黄浦江

活动当天,“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市集在南京路步行街热闹开市,南通7个县(市、区)在各自的展示点位,以主题美陈特装形式登台亮相,全面展示和宣传推介南通高质量文旅产品。

这7个各具特色的展位,分别以“河豚之乡,休闲海安”“长寿之乡,诗意如皋”“五彩如东,如来如愿”“日出江海,美丽启东”“张謇故里,诗画海门”“通天下,州如画”“崇川福地,如你所愿”为主题,在“中华第一街”南京路上摆开擂台,尽展南通旅游的精华和江海文化的魅力。

当天正值周末,南京路上熙熙攘攘,过往的市民、游客被吸引过来。启东的评弹、海门的古琴表演赢得观众的掌声,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洲际梦幻岛、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的优惠门票受到追捧,扫码领取的旅游纪念品也让大家爱不释手。

南通的文旅推介舞台还延伸到黄浦江上。“追江赶海 寻鲜启东”启东美食(上海)直播推介活动在浦江游轮“翡翠公主号”上进行。直播过程中,吕四咸膏蟹、生炝第一鲜、葱香海蜇丝、本港第一刀、炝汁红芒子、酱香马鲛鱼、啤酒醉黄泥螺、渔家紫菜卷、东海黄鱼、油浸吕四带鱼、渔港淋鲳鱼、糟香鲜鱿鱼12道地道启东海鲜被一一制作而成,为线上的观众呈上了一场饕餮盛宴。启东的吕四海鲜在上海赫赫有名,上海游客经常冲着舌尖上的美味驱车一个多小时到启东寻鲜。这次选取了在浦江游轮这一上海标志性观光旅游地标来推介启东,将进一步拉近上海市民与启东的距离。

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上海是南通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之一,也是中国文化对外展示和交流的绝佳舞台。此次在上海市中心成功举办南通文旅推介活动,不仅让“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品牌香飘黄浦江畔,更是向中国和世界充分展现了南通文旅的品质和魅力。本报记者张坚 李波

通讯员朱灿 徐艳芹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