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深入推进完善民生“五大体系” 崇川区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出炉

2023

04-09

09: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7日,崇川区召开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民政重点工作将围绕助困、助老、助小以及基层治理、惠民服务五个方面,擦亮品牌、创新机制、完善体系,努力实现高水平保障、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

2022年,崇川区投入224万元助力45个公益创投项目落地,受益群众达8万余人次,解决基层治理问题600余个;为1700余名困难对象购买了商业补充医疗险“低补保”,全年发放各类民政救助补贴达3900余万元,兜牢了民生保障网;新建街道级儿童关爱之家3个、社区儿童关爱点32个,立项“童舟共济”“润心护苗成长”等公益项目20余个,给予了困境儿童“立体式”关怀;探索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提优老年群体“家门口”服务。这一份份“民生答卷”,有力奠定了主城区小康生活的“幸福基石”。

据了解,今年崇川区将深入推进完善民生“五大体系”。一是完善精细化保障体系,以“崇善助”救助品牌为引领,在做好全覆盖保障的同时,探索救助+商业+慈善模式,为困难群众减负赋能增收。二是推进现代化康养体系,持续优化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智慧互联做支撑的“链式养老”服务。三是打造人性化扶幼体系动态,做好困境儿童“四色管理”分类,高标准推进“筑梦童心”协同关爱机制建设。四是筑牢规范化治理体系,着力实施社会组织“五强五百”提升行动,加强基层社区建设,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五是提升惠民服务体系,努力供给温馨有爱婚姻服务,打造透明宽心智慧殡葬,传承优秀传统地名文化。

记者陈静

通讯员刘敏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