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公交集团充电站试点对外开放

2023

04-11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见习记者吕雪琦)“这边是个宝藏充电站,我一周来充一两次,不用排队且价格适中,非常方便。”10日下午,在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对外服务试点充电站,市民华先生一边给爱车充电一边跟记者介绍。

为缓解当前市民的充电难问题,南通公交集团推出面向社会的汽车充电服务。去年底,狼山游客集散中心作为首个服务试点充电站对外开放,广大网约车、物流车、私家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都可与公交车共享充电设施。

“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共有17个充电车位,充电桩功率120千瓦,满足快充条件的车辆最快半小时充满电,一般车辆可一小时充满。”南通公交机务技术部经理郁伟告诉记者,对外运营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市民不但可以来充电,而且可以免费停车两个小时。白天将一部分充电桩对外开放,晚上公交车停入充电,既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也解决了因周边没有充电桩而导致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

“因为家里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以前我都是在新城小区充电,总是要排队,尤其在高峰时期,充电桩非常不好找,充得也慢。”市民华先生停好车后,熟练地拿起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手机扫码登录充电平台,很快显示充电的绿灯就亮了起来。“这笔账很划算,在别的地方充电需要一个多小时,而这里有工作人员定期维修,基本40分钟就充满了,花费50元左右,充电省时省力。”

接下来,南通公交集团将会把这项便民服务进一步延续下去,在与公交车正常营运不冲突的情况下,后续逐步开放更多充电站,让更多新能源车主尽享充电自由。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