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盘点南通8条最受欢迎跑道

2023

04-11

09: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如东小洋口滨海生态步道、海安新通扬河生态廊道跑步线路日前入选“2022年度江苏最美跑步线路”,如东小洋口滨海生态步道同时获“2022年度全省最美跑步线路网络人气奖”。近年来,通城绿道建设力度不断加大,适宜跑步的场所越来越多。昨日,记者盘点了我市8条风景优美受到市民欢迎的绿色步道,以飨读者。

如东小洋口滨海生态步道,推荐指数五颗星。步道位于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总长度约为15公里,将金蛤岛景区、海之城景区串联起来。步道因地制宜推进嵌入式体育设施建设,新增滩涂足球场、海上迪斯科、帆船基地、风筝放飞场等运动场所。

海安市新通扬河生态廊道,推荐指数五颗星。廊道内建有长约3.2公里,宽4.5米的跑步线路,彩色透水混凝土铺成生态环保路面,生态廊道区域绿化覆盖率75%,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

南通狼山森林步道,推荐指数五颗星。揽江绿道依山傍江,被誉为“观景阳台”,是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一条沿江最美步道。沿道而行,黄泥山、马鞍山的姿态尽收眼底。游人骑行或漫步,观江远眺或游憩休闲,在江天一色中感受山水融合之美。

濠河景区游步道,推荐指数四颗星。濠河景区绿道贯通与提升改造是南通濠河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慢行游憩环路,在功能上实现了滨水贯通,通过对局部园路进行拓宽,与广场、码头等群聚活动空间进行无缝对接。绿道串联了城市古韵今风,让城市空间更尽精致流畅,是南通独具魅力的特色亮点。

环紫琅湖步道,推荐指数五颗星。步道是环绕紫琅湖而建的一圈长6.5公里的彩色沥青步道。南通大剧院、美术馆、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科技城、紫琅新天地等南通市新地标,为紫琅湖步道平添了许多现代化都市气息。每到夜晚,紫琅公园里灯火掩映,湖水、绿树、人影,流光溢彩。

通吕运河绿廊,推荐指数五颗星。通吕运河绿廊规划核心区景观总面积约500公顷,河道总长度约21公里。市委市政府对通吕运河两岸进行了重点规划,着力提升两岸整体形象,是我市继濠河“第一生态圈”后,市区着力打造的城市“第二生态圈”,水上鸥鸟翔集,两岸绿廊蜿蜒。

海港引河智慧步道,推荐指数四颗星。海港引河是一条引通吕运河水至长江的人工引河,绿化占地面积25万公顷,沿河的步道全长4.5公里,是南通第一条智慧步道。步道适合晨练、晚跑。整个沿岸均有不同梯次的路灯,从慢车道、徒步道、休闲散步道射出的灯光各具特色。

能达生态通廊,推荐指数四颗星。生态通廊位于南通开发区核心区,清澈蜿蜒的水道和色彩缤纷的绿道仿佛给南通开发区戴上了一串交叠华丽的翡翠项链。游人可以在这条长约14公里的公园慢行绿带上,悠闲地进行步行、慢跑、骑自行车等运动,细细品味四周流水潺潺、树影婆娑。如今,这里已经成了一个适宜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全年亲水活动场所。 记者 蒋娇娇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