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错过保守治疗时机只得手术矫正 脊柱侧弯应及时就诊

2023

04-11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波 通讯员 陈静)“多亏了通大附院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我女儿终于能直立行走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可算是落地了!”昨日,患者小丽(化名)的妈妈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14岁的小丽正处在青春期,张女士发现女儿背部隆起不对称已经有一年多,起初并未在意,最近发现两侧肩胛骨不对称逐渐加重而且弯腰时特别明显,张女士不放心,带着小丽来到通大附院脊柱矫形专家管俊杰的门诊。

管俊杰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以及摄片诊断后告诉张女士,由于小丽的情况已经错过了保守治疗进行矫正的时机,如不及时手术矫正,侧弯会逐步加重从而引起躯干倾斜和双肩不等高,甚至影响心肺功能。

在给小丽动手术前,脊柱外科矫形团队对她的手术方案及相关风险进行讨论,最终确定了采用“脊柱后路截骨矫形植骨融合内固定”的手术方式。“对于这个侧弯矫形手术目前我们团队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国际上对于这个疾病的分型和手术策略也已经达成共识。”管俊杰说,通常患者手术后一周就可以下地行走,术后一个月康复顺利的话就可以去上学,半年后就可以参加体育锻炼了。

通大附院脊柱外科副主任陈晓庆特别提醒,特发性脊柱侧弯开始时无自觉症状,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双肩不等高、背部隆起不对称或骨盆倾斜等情况,就应怀疑脊柱侧弯,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