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商事登记“一次办”“就近办”

2023

04-12

09: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通州商事好通工作室推动近20个项目加速落地

本网讯 (记者黄艳鸣 通讯员邵园园)近日,通过“商事好通工作室”,江苏海泰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完成了本公司和下属公司的变更登记以及相关联企业南通海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登记。和原来相比,节约了大约一周时间。

3月初,通州“商事好通工作室”成立。该工作室以企业注册及工商事项登记为入口,打破传统申请登记服务模式,以办事人视角为企业群众提供靠前式、套餐式、清单式、兜底式商事登记服务。

通州行政审批局择优挑选7名商事登记业务骨干,组成一支“专业型、实干型、服务型”的复合型专班,对接镇街17名联络专员,开展企业商事登记靠前服务、先导后办。“我们将商事服务分为基础性服务清单和个性化服务清单两类。既覆盖商事主体登记、变更、备案、注销、迁移等服务全过程,又整合了现有涉企登记服务资源和多项商事改革举措。”通州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张育丽介绍,区审批局还将业务向银行网点、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群众“家门口”下沉,推动商事服务“就近办”,“‘线上一张网、线下有大厅、家门口有商事登记驿站’的多维度立体商事登记服务格局已构成。”

截至目前,通州已为项目招引及群众创业提供156次前置咨询服务,一次性完结576件登记许可事项。为10个招商项目提供“专窗+专员”服务模式,推动近20个招商项目、计80亿元产能项目加速落地。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