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

04-13

09: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围绕“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重点工作,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强自觉、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学习上先行动起来,调研上先开展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安全稳定形势汇报,指出要始终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问题不解决坐不住”的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压紧各方责任,坚决维护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集中反馈会精神,研究通过《2023年南通市委巡察工作要点》,通报省委巡视如东县、海门区的反馈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任务高标准完成好。要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确保高质量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产业项目考评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