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扬花一块 防治一块

2023

04-13

09:56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市小麦穗期病虫防治现场会上获悉,当前我市小麦处于孕穗至破口抽穗期,各地农技人员陆续前往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治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291.1万亩。小麦穗期是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多种病虫害集中危害时期。其中,赤霉病是一种世界性病害,不仅会引起小麦大幅减产,威胁粮食安全,赤霉病菌分泌产生的呕吐毒素还会造成人畜中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
  小麦赤霉病可防不可治。农业专家提醒广大种植户,防治赤霉病要注意及时用药,准确把握小麦齐穗扬花这一防治关键时期,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同时,根据小麦扬花期间天气条件和病害流行风险程度,决定防治次数。在防治药剂的选择上,专家建议选择氰烯菌酯、丙硫菌唑、叶菌唑等高效防病害降毒素药剂及其复配制剂,并注意轮换使用不同药剂品种,确保防治效果。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