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流动摊点集聚,北大街万科广场变身特色集市——夜摊经济点燃市北夜生活

2023

04-14

10: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臭豆腐10元一份,今晚卖了300多份,卖了3000多元了。”孙记泡菜臭豆腐摊主孙玉兰(化名)如是说。

“我们的梅干菜烧饼,6元一个,今晚卖了100个左右,现烤烧饼,制作工艺慢,要不还能多卖些。”梅干菜扣肉酥脆饼的两名男摊主笑吟吟。

……

位于市区北大街和永怡路交会处的万科广场人头攒动,摊主热情似火,年轻人成群结伴,现场摊位品类丰富,特色小吃、果茶奶茶等特色饮品、鲜花、头饰等精品手工一应俱全,不少摊位前甚至排起了等待消费的长龙。阑珊灯火中,有人手捧奶茶撸着美食,有爸妈带着孩子逛逛停停,欢声笑语中透着浓浓的幸福烟火味道。

谁曾想到,北大街万科广场10多天前还只是个人气冷清的路边广场。3月31日,崇川区城管局首批对外开放了北大街万科广场集市和运河北岸路集市两个特色集市,营业时间是下午5点到晚上11点。崇川区城管通过开放纳入正规管理的特色集市,由“堵”到“疏”,“单一执法”转型“管理服务”,引导分散的特色摊点分门别类地聚集到一起,给了流动摊主一个安心的“避风港”,同时也成就了此番热闹烟火气。

“首次接到这个特色街市征求意见的通知,我们这边一经商量,没有任何犹豫地表示响应支持。这是惠及民生的好事,同时也解决了我们这边广场夜间利用率不高、人气不旺的痛点,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南通万科商管陈经理介绍,自试营业以来,万科广场集市每天的摊位规模基本在80个~100个左右,平时客流1.5万~2万人次,周末达3万人次。特色集市开业后人气骤旺,这让商管团队也意识到,后期安全管理与品质运营提升是这个特色集市能否持续健康运转的关键支撑。“我们将结合民生需求、匹配更高标准的管理规定,结合小商贩实际情况,加强监督管理举措,为特色集市的持续运营保驾护航。”

“我们来摆摊,不是想来就来的,先要正规报名才行,物业对我们的经营品类、是否有特色,也有一个评判筛选的标准。我有几个同行朋友,报名晚了,首批开放点就进不来了,但听说后面崇川区还会开放其他特色集市,他们一直在关注。”北大街万科广场一摊主坦言,目前万科广场物业还没有跟他们核定每月的“摊位费”多少,肯定不可能一直吃“免费的午餐”,只要是合理区间的费用,他们也有心理准备。

崇川区城管局市容科倪国杰向记者介绍,特色集市要符合“三定”“四不”原则。“三定”指“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区域,实行定人管理”;“四不”指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安全、不影响市民群众。“目前来看,首批开放的两个特色集市基本符合预期,针对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将继续据实完善。”

据悉,崇川区城管局还将于5月底开放中南彩虹漾夜市和荷兰街小商品夜市。 

文|记者夏照粉 资料图|记者许丛军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