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崇川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 今年加速建设210个小区垃圾厢房(亭)

2023

04-14

10: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上午,崇川区启动“时尚管家你我他,垃圾分类我参加”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动员全区上下深入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全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据悉,崇川区今年将强化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管理,加快推进210个“三定一督”小区垃圾厢房(亭)建设。

目前,全市已有1516个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建成垃圾分类宣教基地11座,实现全覆盖。主城崇川是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是江苏省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长效化”要求,崇川区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治理机制,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截至去年年底,全区681个住宅小区中,50%实行了四分类“三定一督”,35%实行了撤桶并点,垃圾分类逐渐走向常态化。

推进垃圾分类,崇川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仅去年,全区已完成生活垃圾集中清运点异地再建145处,建成面积达13600余平方米,完成整治主次干道两侧生活垃圾桶堆放点650处。此外,崇川区全力推进餐厨垃圾全量全域规范收集运输处置,纳入天城公司集中收运的饭店和集中供餐单位,由836家上升到6226家,日处置餐厨垃圾由40吨上升到220吨。 

记者江姝颖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