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江苏如东:正是人间四月天 “绿带”旖旎绕“绿城”

2023

04-15

14:44

来源

如东发布

分享

眼下,漫步于江苏如东县城玉带公园,目之所及,草木苍翠、郁郁葱葱,所到之处,鸟语花香、生机盎然。“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现如今变成一个环境优美、风景怡人的公园,我们又多了一个赏花散步的好去处。”家住县城玉带公园附近的居民周女士说,“美丽、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让人倍感舒适惬意。”

玉带公园项目是如东实施“创园”工程的生动缩影,也是如东持续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品质的具体写照。“创园”工程由总造价6500多万元,绿化面积近35万平米,主要对县内水系、道路、公园、街头绿地、市政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建设内容涵盖1个公园、2条水系、8块绿地、10 条道路,此外,还包括立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绿道及标识系统建设工程范围内景观绿化、给排水、电气等相关专业建设,项目已于去年竣工,切实提升城市“颜值”,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如今,“推窗见绿、移步见景、出门入园”的城市风貌日渐凸显,成为县城居民触手可及的幸福。

绿化连接着大民生,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近年来,如东致力于城市绿地朝着“身边处处有绿”的目标迈进,积极实施绿地提质工程,通过拆违、拆破、拆旧、拆临,为城市建设腾出更多绿化空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筹措政府资金,不断加大景观绿化、市政道路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投入,加快城市游园、街头绿地等创园项目的提升改造。同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与社会资本金的合作,大力推进“三河六岸”、鹤鸣公园等景观绿化工程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实现了“身边处处有绿,处处见花开”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公共绿地54个,绿化覆盖率超四成。

为了提升城市公共绿化管养水平,如东大胆创新城市公共绿化养护模式,鼓励、支持县内国有企业和县外成功绿化企业的精诚合作,并不断强化绿地养护巡查和考核,加强绿地养护的技术指导和管理,根据季节特点,督促养护单位切实做好绿地内缺株补栽、死株更换、病虫害防治、修剪造型、抗旱浇水等方面的养护管理工作。“目前,我们每天都有7支管护队伍,约100人持续进行苗木的灌溉、修剪、整枝等养护工作,切实维护绿地完整性,保证绿地良好的景观效果。”如东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顾秋莉表示,接下来,如东将进一步优化绿化布局,延展建绿空间,利用小块零星空地见缝插绿、见缝造景,满足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需求,力争打造一批精品亮点绿化工程,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好基础。

高玉霞 周颖石 赵烨佳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