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五一”假期南通火车票预售火爆 车票“秒空” 别忘了官方捡漏神器

2023

04-18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五一”假期准备出行的你,抢到火车票了吗?昨天,记者从南通火车站了解到,截至当天上午10点左右,南通站4月28日预售火车票1万余张,4月29日预售火车票近1.3万张,较去年增长6倍;南通西站4月28日、4月29日的预售也均已超过5000张。

据携程火车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是串联游、主题游更为经济便捷的方式,本周高铁游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近两成,随着用户“五一”出行热情持续增长,多地布局和加开特色旅游专列。

今年“五一”或将迎来近年来最为繁忙的高铁出游景象,通城市民也开启“花式”抢票模式。“大学毕业之后就没怎么在节假日订过火车票,没想到会这么火爆。”市民吴先生计划“五一”去徐州,他告诉记者,下午5点开始抢票时,自己在开车,把车在路边停好,已经是5点03分。急急忙忙打开12306App时,发现只剩候补车票了,“万万没想到,抢票太激烈了。”

“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建议到官方12306网站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或者选择错峰出行,避免因各种原因无法正常旅行,车票难以处理。”南通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针对不少网友提出的使用“加速包”来抢票,12306表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都需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购买车票。也就是说,所有抢票软件的尽头都是12306。当车次没票需要等票时,12306的候补购票功能是所有抢票途径中优先级的存在。

这几天,南通火车站已经迎来了客流小高峰,火车站提醒出行旅客,一定要提前半小时进站,预留充足的时间。已购车票旅客必须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判别是南通站还是南通西站,不要跑错车站。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谢文广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