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迈向“诗和远方”的步伐更加踏实而坚定

2023

04-19

10: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胜日寻芳山河丽,无边光景一时新。“五一”临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各大平台关于旅游产品“售罄”的话题纷纷冲上热搜,12306软件一片“候补”。今年的“五一”火爆异常堪比春运,这既有“流量”的加持,也有各地文旅部门的厚积薄发。从网红局长喊话“谁砸甘孜旅游的锅,我砸他饭碗”获赞无数,到各地纷纷发布《告诫书》,全国文旅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旅游市场暖意融融,人民生活多姿多彩。数据是最客观的表达,从元旦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达5271.34万人次,游客出游热情稳步回升,到春节、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均同比劲增22%以上,全国文旅市场一片火热。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期更是一票难求,这既是中国经济质量高、韧性强、后劲足的生动缩影,也是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的直观写照。精神生活富足、物质生活充裕,推动旅游进入寻常百姓家,周边游、跨省游、出境游“自由搭配”,淄博的烧烤、成都的宽窄巷子、南京的夜游秦淮“说走就走”。景区、住宿、餐饮、零售等关联业态销售额节节攀升,绘出一幅蒸蒸日上的春光盛景图。

    把游客留住,舒心服务是关键。“五一”假期在为旅游上下游产业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也是对一地旅游服务水准的全面检验。诸多旅游城市都认识到了这一点,以游客满意为最大追求,全心修炼“内功”,为激增的游客提供舒心服务。景区及时发布游客承载量预警,优化游览线路和指示标牌,让游客不走冤枉路;酒店全力做好停车、引导、咨询等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饭店摒弃“千篇一律”,推出带有地方特色、味美实惠的佳肴,给游客的味蕾留下香甜记忆;城市公共交通、保洁、市政维护节节相扣、各率其职,以便利、快捷、整洁的城市形象让游客立起好口碑。直击当下游客们最看重的“体验感”,让“流量”变“留量”。

把产业做强,“好政策”不可或缺。旅游市场蓬勃发展,激活经济整体向上向好。各地抢抓机遇,精准施策,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建立完善休闲度假体系,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旅游体验;推出定制化旅游产品,尽最大努力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需求;增强旅游项目互动性,让妙趣横生成为游客的最大惊喜;畅通旅游投诉即时处理渠道,绝不让游客“吃半点亏”。众多景区也应游客之需,打出“折扣亲民牌”,让游客得实惠,更有兴致开启快乐旅程。亲民惠民的旅游环境充分激发游客的消费意愿、提升游客的消费水平,推动旅游产业持续攀高走强,为经济稳健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即将迎来精彩纷呈、活力无限的“五一”假期,这一段时间的休憩和调整,是为生活添色彩、更为持久奋斗添动力。愿这份如约而至的美好定让我们奋进的步履更加稳健坚定。(李江)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