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袅袅“烟火气”,升腾“幸福味”

2023

04-19

10: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由江苏省泰州市文旅集团主办的“2023泰州早茶古风市集”在市区老街北广场火热开市,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古风早茶的烟火气。

从陶渊明笔下“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世外桃源到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从“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到“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古往今来,无论身在城市还是乡野,浓浓的烟火气一直是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最美好的憧憬。

“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从泰州的早茶古风市集上的早茶清香,到徐州烧烤摊的滋滋热气,再到无锡杜鹃节的锦绣花开......人间烟火,市井繁华,是人民心中最为向往的生活场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朴实亲切的话语,传递的是浓浓的为民深情。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出彩,这是我们党跨越百年的初心,也是我们党砥砺奋斗的不竭动力,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书写在每个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之中。

“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绘制出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斑斓画卷。画卷之上,最为浓墨重彩的是青绿山水,是乡村振兴,是民生保障,是数字科技……老城红红火火的烧饼炉、热气腾腾的包子铺里挤满了食客,来自于各地的游客操着五花八门的方言与客商熟练地讨价还价,各类主题公园的鲜花丛中游人如织往来不绝。无论商家还是客户,无论是本地住户还是外地游客,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这才是生活应有的样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市烧烤摊的炭火,丛林间野营的帐篷,穿行于车流中的快递小哥,一切都是那样生动鲜明。国务院总理李强表示:“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去推进,要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办好,尽快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都要体现在人民的幸福生活上来。在这个万花竞秀的春天,火光映照着人们的笑脸,灯火见证了尘世的繁华。

“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宣示,也是中国梦伟大实践的奋斗目标。这升腾“烟火气”折射出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小家里的欢声笑语洋溢着“大家”里的“幸福味”,逐梦前行,共向未来,一同绘就新时代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斑斓画卷。(臧荣琪)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