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抓好春管保丰收 海安55万亩小麦开展赤霉病防治

2023

04-20

10: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周存军)当前,海安市55万亩小麦已经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防控赤霉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小麦增产丰收,连日来,海安农业部门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抢抓晴好天气指导农户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小麦赤霉病是穗腐引发的一种病虫害,可防不可治,一旦发生,将会导致整个田块小麦枯死,甚至颗粒无收。据农业专家介绍,当前田间菌源量大、成熟指数高,近期过程性降雨多,田间气候条件适宜,赤霉病偏重以上流行风险较高,做好适期防治至关重要。在海安开发区品建村,种植大户刘林组织6台无人植保机,抢抓小麦扬花适期,对2000多亩小麦开展集中成片防治。作为国家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海安还组织200多家种植大户为分散小农户提供社会化服务,实现了防治的精准化、高效化。

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副站长杨荣明提醒广大农民,小麦赤霉病防治要坚持准、优、足、高四字方针,“不同的田块,不同的品种,小麦扬花的时期是不一样的,农民朋友要注意看准时期,一定要到田间去调查,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