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阳台鱼菜共生设备受追捧

2023

04-20

10: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上面种植着垂盆草、薄荷、茼蒿等绿植、蔬菜,下面饲养着多条观赏鱼、食用鱼,俨然一个微农场……18日,记者走进位于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的江苏荣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露天阳台,被这套可爱、实用的鱼菜共生系统深深吸引。

“平时只要给鱼儿喂喂饲料,鱼儿的排泄物通过这套系统,过滤分解,形成有机肥,就能以水循环的形式提供给上面的果蔬植物,鱼缸里的水也会得到净化,可以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绿色又便捷,即便是种养小白,都能运用自如。”公司创始人何荣介绍。

江苏荣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水培技术研发。鱼菜共生系统是公司近两年精心研发的新产品,今年刚进入市场,也是公司主打产品——全遮光系列种植槽的延伸应用。

何荣热爱园艺,早年经营花卉生意。他发现不少城里人喜欢在家里的阳台摆弄花卉绿植、种植果蔬,一来体验劳动锻炼身体,二来享受绿色生活。奈何土培不易,经常有客户跟他吐槽种养难。如何避免土壤种植的劣势,让大家能够轻松种植?

从植物生长需求出发,荣诚农业研发了无土栽培(水培)全遮光系列种植槽。种植槽采用PVCU高分子材料,外白内黑,黑暗的生长空间,营造了仿生态环境,与业内常见塑料管道相比更适合植物生长,植物长得更快更壮,相应缩短了生产周期。何荣介绍,该种植槽是公司的完全知识产权,有30多项发明专利。番茄、黄瓜、草莓、韭菜、青菜等大部分的根茎类植物、叶菜都可以很好地在种植槽生长,因绿色方便的特质,不仅飞入了寻常百姓家,还走进了国内近2000家庄企、农场、科研基地,成为现代农业的新潮流。

全遮光系列种植槽的受宠,激励着何荣在水培行业不断精进。

两年前,他看到一则鱼稻共生的新闻,突发奇想,既然鱼儿和水稻可以一同生长,那鱼儿和果蔬是不是也可以呢?经过近两年的研发,今年初,鱼菜共生系统正式面世。该系统共有两种类型:绿水青山和空中花园。其中,绿水青山上面是全遮光系列种植槽,空中花园上面是定植篮植物墙,下面都是食品级PP材料的鱼缸,两者之间由水循环过滤器相连接。

何荣介绍,为了让这套系统走进更多百姓家,在设计时,特别考虑了鱼缸的占地面积,鱼缸大约在0.6米×0.8米,占地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种植槽和植物墙也可以定制,种植槽可做4层也可做成2层,植物墙可做成4列也可做成2列,最宽不超过1.2米,最高不超过1.8米。“不论是阳台还是院子,都是非常适合的。”

与之前的全遮光系列种植槽种植果蔬类似,鱼菜共生系统种植的果蔬同样也可食用,此外,下面的鱼缸还能养殖食用鱼,生长时间与鱼塘饲养时间差不多,但肉质会更鲜美。

由于种植养殖非常简单,通过抖音推广,目前鱼菜共生系统已经在上海、浙江等地不少城市热销,南通也陆续有市民在进行咨询。何荣透露,该系统即将参加接下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展,后续,为了让这套系统看起来更加美观,公司还将改良升级鱼缸,换成玻璃缸,透视性、观赏性更佳。 记者 陈静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