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
崇川开展反食品浪费进校园活动

2023

04-21

09:23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食品安全护健康,节约粮食我先行。昨天,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走进通师二附开展反食品浪费进校园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争做食品健康的小卫士、节约粮食的小主人。
  “我们为什么要节约粮食?”“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粒米,全国一年可以节约大约多少米呢?节约的粮食够多少人食用一年?”……活动中,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讲座,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同学们树立节约有益 浪费可耻的观念,告诉大家在家里、学校、餐馆等不同场景下,怎么做可以减少食品浪费现象。
  “不偏食、不挑食,不仅有助于我们的健康,还可以节约粮食。”通师二附一年级学生刘家彤说,自己以后在学校里打饭要吃多少盛多少,还会把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全家人都珍惜粮食、减少浪费。
  反食品浪费,从娃娃抓起。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科长嵇嗣介绍,从今年春季开始,该局就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提醒各学校做好反食品浪费的宣传和落实,一方面要求学校合理搭配膳食,精细化制作,根据时节变化及时调整菜谱,另一方面开展反食品浪费教育,让学生们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身体力行反浪费。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