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银发智库”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助力

2023

04-21

09:23

来源

分享

“把农旅融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州要因地制宜,积极改造老产业、发展新项目,实现新一轮的腾笼换鸟。”近日,在参加完通州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研学活动后,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宏杰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通州区坚持把“银发生辉·银龄引领”行动作为引导老党员老干部主动融入市委“一枢纽五城市”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以组建“银发智库”为抓手,通过系统梳理本地可开发、潜力大的项目资源或推荐外地有价值、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和献计助力活动,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老党员、老干部是宝贵的政治资源、人才资源和社会财富,很多人长期在党政领导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如何畅通辖区内1.2万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老有所为”渠道?通州区重点围绕凝聚传递社会正能量、助推基层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开展献计助力活动,进一步发挥好“银发人才”的独特优势。
  截至目前,“银发智库”已经从开始的11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236人,探索形成了以“夕阳红党支部+银发智囊团+志愿服务队”为主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通过党支部发挥核心枢纽作用、银发智囊发挥建言献策功能、服务小队打通沟通联系渠道,“银发智库”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题调研、建言献策、结对帮扶活动160余场,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1200余件,为企业创新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提供服务110余次,实现了基层需求、重点工作与银发资源的三个对接。
  本报通讯员 韩聪聪 本报记者 徐爱银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