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去年全市查办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1531件,涉案金额近8000万元

2023

04-22

09: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4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针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震慑力的案件。全市共查办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件1531件,其中商标侵权案件387件、假冒专利案件118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5件、涉及电子商务领域案件961件。涉案金额近8000万元,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约2.1亿元。
  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中,有两起涉及家纺产品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其中,南通某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因在未取得“MUJI”“無印良品”商标权利人授权的情况下,擅自生产侵犯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乳胶枕,被没收侵权商品、并处罚款90000元。本案当事人经营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数量较大,影响恶劣,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及时查办,有力震慑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为家纺产业的发展营造了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此外,南通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违法代理、恶意抢注“Quanhongchan全红婵”商标案,海门市某珠宝首饰经营部侵犯“冰墩墩”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等受到广泛关注的案件也入选典型案例。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