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国首家“叔湘书屋”成立,让教师们在浸润书香中获得专业成长

2023

04-22

09: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沈樑)昨天,由教育部语文出版社、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联合设立的全国首家“叔湘书屋”在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成立。该书屋成立后,语文出版社等部门将陆续向书屋捐赠一批语文教学方面的精品图书和报刊。

教育部语文出版社副总编王永强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他认为各地在书香校园建设中,相关部门更要关注教师读书。

“叔湘书屋”取名自著名语言学家、语文教育家吕叔湘先生。其中“叔湘”二字为吕叔湘先生手迹。吕叔湘先生生前十分重视语文专业知识的普及以及语文教育教学工作。他反复强调语文是基础学科,对提高全民族素质起着奠基作用。

王永强说:“目前,教育部语文出版社在全国各地学校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让小学语文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高自身语文专业、教学专业能力。希望此次设立的‘叔湘书屋’,为南通广大语文教师提供一个诗意的栖居空间,让教师们在浸润书香中获得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效果,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在“叔湘书屋”成立现场,语文出版社、语文报社现场向我市教师发展学院、市直学校、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省“四有好教师”团队、省市名师工作室、省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南通市“1115工程”培养对象团体赠送《中学文言文读本》《语言文字规范手册》等精品书籍。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