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筑牢底线守护未成年人 去年我市5个案例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例

2023

04-23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2年,我市1份法律文书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释法说理法律文书,5个案例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办理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例,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挽救力度和被侵害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力度,依法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牢守社会底线。

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方面,全市检察机关落实“双向保护、特殊保护”原则,全面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挽救,充分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开展“大手拉小手”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志愿行动,被市委政法委列为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被市机关工委评为优秀书记项目。同时,扎实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关爱救助,做到“应救助尽救助”。2022年以来,共对33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发放救助金人民币28.4万元,协助被害人开展生活安置40人次,开展心理疏导25人次,帮助纳入社会救助14人次,提供临时照料12人次,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见习记者范译 通讯员缪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