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献血达人可申领“热血通”卡 持卡可快速通过地铁、公交

2023

04-23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1日,市中心血站对外发布“号集令”:请已经领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联系当地采供血机构,申请“热血通”卡,持卡者可刷卡通过地铁、公交。

据了解,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又称“三免证”,《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2017年9月1日起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获得“三免证”,本人持此卡可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简称“三免”待遇)。自本省实施“三免”政策以来,我市已有10954名爱心人士荣获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以下简称“三免证”),各地相应的优惠措施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各界对长期固定无偿献血者的肯定和关爱。

“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原走人工通道人工识别登记的方式已不能满足持证者出行的便捷需求。为此,我市多部门联动,共同研制开发了‘热血通’卡。”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汤蓉蓉介绍,近期,南通市中心血站联合市大数据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升级改造公共交通出行的支付系统,并定制了南通市民卡新卡种——“热血通”卡。该卡专为需在本地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定制,持卡者本人可刷卡免费通过本地地铁、公交,无须进行人工登记。此举既为“三免证”持有者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服务,感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样也是以人为本的现代化治理理念与城市公益文明风尚的共同体现。

具体申请方法如下:为方便“热血通”卡发放,请“三免证”持有者联系当地采供血机构(即原“三免证”发放单位)申请,以便申请者就近领证。例如:南通市区持证者请通过南通市中心血站指定通道申请,通州区持证者联系通州血站申请。南通市区的“三免证”持有者,登录公众号“南通血站”,在左下角输入关键词“热血通”,将有报名链接生成,按提示上传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免证照片、证件照。制卡成功后,南通市中心血站会以短信形式通知领卡,其他县(市、区)申请者以当地血站公告为准,请勿重复提交。咨询电话:0513-85219578。

市中心血站特别提醒:“热血通”卡为终身卡,首次申领免费,请妥善保管。如遗失,致电0513-55009395挂失补办,制卡成功后,请携带“三免证”到市民卡网点领取,现场需支付卡工本费30元/张。“热血通”卡使用范围为原“三免证”免费通行的南通地区公共交通。 记者冯启榕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