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崇川:党建“红色引擎”激发非公企业强劲 “红色动能”

2023

04-23

14: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取暖”,这些年,南通市崇川区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的背后,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凝聚起的巨大向心力。非公党建是非公企业稳步发展的“强心剂”“助推器”,要抓实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非公党建人才队伍,以“红色动能”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刚成立的头几年,整个工作团队‘暮气沉沉’的,毫无战斗力可言。在成立党支部之后,我推进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思想建设,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就是主题教育。”江苏博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银凤说道。

江苏博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崇川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4层,是一家“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企业。自2017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始终把“发展强、党建强”的党建宗旨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党建+企业文化+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实现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华丽蜕变。

用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是现代企业制度下,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同向融合发展的创新。江苏博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培育践行优秀企业文化同向融合,通过打造“红色阵地”,建立党员驿站、红色图书角等举措,营造浓厚党建氛围。积极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在工作中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活动,发挥一线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有效实现‘红旗飘起来、形象树起来、企业强起来’的联动效应。同时,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在企业内开展“微党课”,把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作用和服务企业发展讲深讲透,充分唤醒党员的责任意识。

坚持需求导向,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能一次性聚集这么多科技创新业界‘大咖’,为园区的科创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真的能少走很多弯路。”狼山镇街道星中国际青创园副总经理杨军表示。

在“党建聚合力 科创促发展”——“青创先锋”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中,来自高校、科技局、大型企业等科创界“大咖”围坐一起,就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园区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与科技企业代表、科创人才代表进行了互动,为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注入“红色动能”。

近年来,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充分发挥辖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组织优势,立足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星中·国际青创园科创企业集中孵化的特点,积极探索“一心五联”工作机制,紧扣园内高新技术企业集群、高层次人才集中等特点,用好党建引领、创新创业、企业运营、人才服务等资源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依托园区众创空间项目,链接辖区党政商学研等资源,建立“5+2”工作机制,以“梦想启航、先锋领航、政策助航、服务护航、青春远航”等5个维度深入推进党建孵化和产业孵化2个融合,切实为企业创新创业解决实际难题提供助力,大力营造跟党一起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

提升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招工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吗?”在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秦灶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召开座谈会议,了解民企发展诉求,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三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跻身国内商用车电线束行业的骨干企业。为全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秦灶街道建专班、整资源、强调研,及时了解民企经营现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当好服务民企“金牌店小二”,确保服务在企业的心坎上。

秦灶街道坚持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大力支持,将开展党的工作与促进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创新优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品牌的同时,找准党建与服务的结合点,探索村企联建,积极联动、精准派送,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上不断发力。

据悉,秦灶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党旗飘扬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一线。

面向未来,立足实际,崇川区着眼破解非公企业党建难题,推动党建工作深度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努力做到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邵佳洋、缪通、周颖)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