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2023

04-24

08: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卢峰  记者何家玉)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细胞”,其活跃度影响着整个市场的发展成色。20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南通市“个转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主动破除条框束缚,优化审批服务,鼓励和支持全市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经营,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做大做强,不断培育壮大我市规模企业。
  截至目前,我市个体工商户占各类市场主体的七成以上。基于此,我市把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作为稳经济、保民生、扩就业、促创业的重要抓手。
  根据《方案》,我市将改变“个转企”原有“一注一开”的办理模式,争取于7月底前实现“线下一窗、线上一网”的“个转企”登记服务新模式。支持“个转企”采取个体工商户变更为企业的方式办理登记,延用原个体工商户统一信用代码;支持“个转企”企业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征;各登记机关将开设“个转企”一站式服务专窗,实现“个转企”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提供政策解读、业务辅导等综合服务,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其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作用。线上办理方面,将在“江苏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增加“个转企”功能模块,采用一表申报、信息预填、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个转企”线上申请、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将开展调查摸底,了解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愿和遇到的问题,推动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根据当地个体工商户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数据,针对实际确定“个转企”重点行业,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精准支持“个转企”,探索形成“个转企”的制度性成果,为“个转企”试点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