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键对键”的服务不断“入心入行”

2023

04-24

11:01

来源

分享

4月21日下午,在2023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数据治理·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径”平行论坛上,各级网信主管部门、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数字时代,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助力网络社会治理工作。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网络空间不仅是亿万网民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键与键”中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汇聚起同心干的磅礴力量。

倾听民意、回应关切,互联网成了不可或缺的新渠道。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需要的不仅是真诚态度,更需要与时俱进的方式。网民来自广大群众,群众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例,每一个注册账号、每一条留言的背后,都可能有一个乃至一群期待被倾听的群众百姓。他们每得到一次关注、每收到一条回复,都可能意味着负面情绪的化解,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的是民生的改善、社会的发展。只有问出真实的民声、回应真正的民意,这小小留言板不仅拉近了领导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距离,更是不断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为广大网民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政务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新闻媒体的职责。不难发现,网络平台上的每一条群众诉求表达和建议,不仅是社情民意的直观表达,更是社会治理的考验。走好新时代的网上群众路线,不仅要有线上“键对键”的沟通,更需要领导干部迈开双腿,到一线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详实细致的线下调查、协调和处理。实践证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一方面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也能不断提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让跳动的字符承载民心、贴近民意,用科技手段打造新的工作模式,让为民服务的事业行驶到高速公路上。高手在民间,要不断用好互联网这个“开放的智库”,让互联网成为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只有不断在线上开渠引流,方能让网络时代的群众工作焕发蓬勃生机、做得有声有色,进一步构建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让网上群众工作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一“屏”连接千家万户,让网上群众工作不断从“键对键”走向“心连心”,以切实行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施帅杰)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