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

2023

04-24

11:03

来源

分享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2023年4月24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如约而至。回望中国航天事业点点滴滴,中国航天承载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的浪漫激情,绽放的更是中华民族奔赴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与奋进热情。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亘古至今,探索太空是全人类一直以来的追求,航天梦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梦想。53年前的今天,“东方红”1号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随着一声巨响,它划破了天际,打破了苍穹的宁静,成功在太空轨道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身影,这代表着中国人真正拉开了航天梦的序幕。

“航天任务取得成功离不开航天人的坚守与努力”。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中华民族圆梦苍穹的标刻。在亿万中国人一声声“恭喜”、一份份“祝福”声中,中国航天,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无数航天人的踔厉奋发,让中国航天故事写就了“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灿烂。

成功多辉煌,过程就多激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要求”。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掌舵者”的政治格局,把握着航天事业的部署大方向和发展总基调,亲自部署、推动航天领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国航天故事时时处处都看得见“千人一枚箭、万人一杆枪”的众志成城。将月球岩石带回地球的嫦娥五号,或是晒出与“冰墩墩”“雪容融”在火星上合影的祝融号,喜悦的分享,带感的互动,无不照见中国航天“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坚毅努力,“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格局......星际间的“中国身影”、太空里的“中国脚印”,无比证明:中国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梦是指路灯,为航天事业照亮前行的道路。在未来的发展中,新一代中国航天人秉承先辈们的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去,走出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在航天事业上绘制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胡黎聪)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