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场主体激增蕴藏“赢”商密码

2023

04-25

09: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蔡樱子 记者黄海)经营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今年一季度,启东市新增各类经营主体5326户,同比增长94.45%。其中新登记法人企业3602户,个体工商户1724户。
  今年以来,启东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细化量化政务服务标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畅通企业开办服务渠道,实现企业开办服务全面升级、提速、扩围。聚焦“最多跑一次”,启东市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专区”,指导企业主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申办业务,填报信息后,最快半天即可完成所有程序。
  “我们在线上填写提交申请注册相关资料,通过后直接到启东市行政审批局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仅用半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所有手续,免费得到一套公章,全程零费用,真是太方便了。”当天就拿到营业执照的启东市德云机械有限公司法人陈以云点赞高效服务。
  个体工商户不仅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也是稳定就业的重要力量。去年底,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今年4月,启东市民吴裕华登记注册了一家艾灸馆。“经济回升,再加上自己之前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觉得是时候开店创业了。”吴裕华说,目前店面正在装修,预计5月份开业,对于未来的发展,他充满了信心。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范舒婷表示,启东市将持续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在市场主体登记各个环节不断创新探索、先行先试,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