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云”上互融,奏响全媒时代“最强音”

2023

04-25

11:0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时光博物馆”重磅上线、“8点见”尽show亮点、“黑科技”实力吸睛......近日,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网络媒体和业内大咖齐聚金陵。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发表致辞,他指出,通过聚焦核心、把握导向,创新驱动等,在网络空间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持续凝聚全党全国人民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

千人一面的公式化传播时代悄然过去,“全程媒体、全员媒体”的新传播时代已然到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让人们全时、全景、全方位、零距离实现“云”上相见,一笔一画的勾勒、一图一文的展现,让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更加立体,让中华儿女思想脉搏跳动更加澎湃有力。当今世界,人人皆可形象,处处皆是风景。毋庸置疑,守护好数字经济的“人间烟火”,奔跑在内容生产的“高速公路”,主流价值的传播要做到行稳致远,既要载体多元、也要技术为先,既要理直气壮、也要刚柔并蓄。

使者亦行者,守正见初心。传播体系之本、主流舆论之基,是于时代脉搏中找寻精神动力、于历史轨迹中探索力量源泉,是扎根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的生动解析。口碑爆棚的音乐剧《沉默的真相》、让人们铭记“英雄从未走远”的《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尽显竖屏美学的《遇见你》《温暖你》系列微电影、一帧一秒展时代芳华的动画《新千里江山图》......如今的互联网,是星辰大海的梦想,是春山可望的风景线,亦是14亿多中国人赖以生产与生活的“新基建”。

跨越江河,奔赴山海。互联网世界的色彩,来自掌上的温热,来自指尖的情怀。内容建设的力量,在于跨越与奔赴的入脑入心。军旅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衍生的同名动画中“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的标志性口号,快手平台总视频播放量达4688亿、点赞数达109.5亿、每三秒便能刷到的非遗视频等,一字一句、一屏一帧,互联网上的温暖故事、留言跟帖中的文明话语,创新网络思政教育的青年教师、返乡创业助力共同富裕的网红夫妻……无论是优质UP主、科普大V,还是寻常网友、普通“访客”,他们用上善之力,演绎出“微光如炬成星河”的新时代传奇。他们用大流量的“爆款”作品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扩大网上网下同心圆,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关键是导向正确、核心是正面宣传、重点是融合发展。当“主流叙事”拥有“感染人、吸引人、打动人”的话语魅力。拥有讲好中国故事、书写时代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最大底气,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便变成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优增量。当我们把准全程媒体“定盘星”、拥抱全员媒体“新范式”,正能量必能产生大流量、好声音必将成为最强音。(罗晶晶)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