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闪耀精神之光,筑梦江苏美好未来

2023

04-25

11: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从钱七虎,赵亚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到张雨霏,在刚刚上新的《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背后,还有这些故事,在锦绣江苏的画卷上,闪耀着动人的精神之光。

江苏之美,美在山水,美在历史,美在文化,更美在人。钱七虎,赵亚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张雨霏,一个个先进典型,为江苏儿女树立起了学习的标杆。

道德沃土滋养先进典型。江苏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沃土。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持续涌现,“张家港经验”“马庄经验”等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志愿江苏”“诚信江苏”等品牌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出硕果,道德讲堂遍布江苏城乡。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让当好人、做好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钱七虎,赵亚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张雨霏,正是这片道德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

爱国奋斗奉献是先进典型的共同标识。钱七虎院士,六十年如一日,为祖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赵亚夫,在田间地头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王继才,跟妻子王仕花一起,守岛卫国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上一举斩获四枚奖牌。他们是江苏儿女的先进典型,展现出了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境界。这种精神境界应当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先进典型树立起了好的榜样。钱七虎,赵亚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张雨霏,一个个先进典型,成为公众学习的榜样。人们会非常羡慕他们。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羡慕先进典型,更应认真阅读他们优秀的个人事迹,感悟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用“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概括了白求恩精神。我们应当像先进典型那样,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完善自我。学习先进典型,不能止于阅读个人事迹,还应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坐而论道,知晓先进典型先进在何处,还应起而行之,将所学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爱国,奋斗,奉献,应当成为人们的共同行动。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应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唱响奋斗进行曲,做好本职工作,可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遇事,不要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要多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人人讲奉献,为国家发展、集体发展贡献力量,国家、集体发展得更好,最终受益的将是每一个人。

先进典型身上闪耀着动人精神之光。当前,江苏儿女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学习先进典型,汇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磅礴伟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将更加璀璨!(李兆清)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