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三条公交线路直通“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读库老六”点赞南通

2023

04-26

09: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俞慧娟 吴霄云 吕雪琦)“即日起,南通的公交线路多了一站:读库阅读基地。”24日傍晚,微博名为“读库老六”的读库主编兼创始人张立宪发出了一条微博,并配发有“读库阅读基地”站点的D21路、29路、76路崭新公交站牌照片,很快被众多书友点赞转发。有网友留言:“刚刚度过了4·23世界读书日,没想到南通又带给大家惊喜,老六真是选对了一个爱书之城!”

昨天上午,记者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苏锡通园区”)江达路看到,新安装好的公交站牌形似一本打开的书籍,市民下车步行几分钟便可抵达读库阅读基地。

2020年对外开放的读库阅读基地是苏锡通园区乃至南通的文化新地标之一,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迄今已接待中外爱书人逾万名。这里有着300余平方米的书籍陈列和阅读空间、可同时容纳200人的阶梯式活动区、为亲子阅读专设的读小库专区;特别是技术设备先进、科幻感极强的5000平方米的仓储物流区,被业界称为“中国出版业第一个智能仓储作业中心”。今年2月18日,曾因疫情停摆一年多的读库阅读基地重新开放,首场活动便迎来200多位大小读者,其后人气持续攀升,目前新书发货量已经实现了日发八千单。

“读库老六”24日晚在微博中写道:“今年2月,基地活动结束后,两位老人家拉着我聊天。他们是南通一家合资企业的退休职工,走时各拎着两大袋书。我说,我们有小伙子送您一下。他们说,不用不用,然后告诉我,已经跟当地政府建议了,公交车能否在这里停一下。”南通公交集团营运服务部经理陆剑告诉记者,上周,苏锡通园区正式提出在读库阅读基地附近增设站点。针对这一诉求,公交集团加速办理,优化方案,并于24日傍晚将新的站牌增设到位。“这三条公交线路中,D21、76可以实现与地铁一号线接驳。考虑到读库的知名度和书友们的感受,将这一站点命名为读库阅读基地。”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