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当好南通支云“第12人”

2023

04-26

10: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刘曦

26日,南通支云队将迎来今年中超的首个主场比赛,对阵的是河南嵩山龙门队。

(4月25日本报5版)

七载绿茵岁月,江海儿女梦圆。2015年,南通成为全省首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2016年,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南通拥有了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2018年,南通支云顺利冲甲;2022年,南通支云成功冲超,提前兑现了“三年冲甲、五年冲超”的诺言,完成了从中乙到中超的跨越,也为南通这座“体育之乡”注入了新动能。

七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经过漫长的等待,南通球迷终于即将和支持的球队在如皋奥体中心重逢。众所周知,足球场上一共有11名队员,但是给予他们力量的恰恰是守候在场边,忠诚陪伴着球队的“第12人”:球迷。高素质的球迷是一场成功足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场内场外观赛人眼里的风景。

南通支云不仅仅只是一群人或一份工作,它正逐步成为南通这座城市的重要符号和文化载体。细微之处见精神,我们应该以南通市民的友善热情、文明有礼,让来访客队和观赛的球迷看到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活力。让职业足球提升南通的城市品位,让有了中超球队的南通,成为更加吸引海内外游客的魅力城市。

对比已有30年历史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南通的职业足球仍然处在“幼年”时期。我们无惧失败,唯有坚定前行。愿南通支云的每一分子,都以新赛季为新起点,以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位支持、热爱南通足球的人。南通支云“第12人”也已就位,他们将同支云将士一道,身披蓝色战袍,胸怀江海梦想,在更大的平台上朝着更高目标奋进。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