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4.7%”增信心,新江苏未来更美好

2023

04-26

10: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4月25日,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发布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9401.7亿元,同比增长4.7%。(4月26日《新华日报》)

江苏发展情况如何,数据是最好的体现。“4.7%”,这是江苏一季度生产总值交出的成绩单。

当前,江苏农业供给总体平稳,夏粮播种有序推进;工业生产加快恢复,新能源产业增势迅猛;服务业恢复相对较快,生活性服务业明显复苏;消费品市场快速恢复,消费升级持续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平稳,制造业投资支撑有力;财政收支稳定增长,存贷款余额保持快增;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城乡差距持续收窄;新兴产业规模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江苏各行各业呈现稳中向好、加快复苏的局面。

虽然一季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困难挑战仍在,仍需保持清醒头脑。当前,江苏经济恢复正处于关键期,国际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回升基础不牢固、供需恢复不同步等制约因素仍然存在。成绩属于过去,不属于将来。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应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前进。放眼全国,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保持清醒头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对困难挑战有足够认识,想方设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胜前进征途中的困难挑战,我们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1月初,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印发。1月16日,《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印发,从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等12个方面进行了部署。2月份,《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印发。3月份,《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印发,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纾困解难举措。一份份文件,一件件措施,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快车道。

过去的成绩,在拼搏奋斗中取得。未来的成绩,依然要在拼搏奋斗中开创。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5%左右。一季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的成绩,实现了“开门红”。而要实现“全年红”,则需要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锚定全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接续拼搏奋斗,必将书写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篇章。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4.7%”,一季度的成绩单坚定了江苏儿女前行的信心,增强了江苏儿女前行的动力。以此为基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将更好地实现!(李兆清)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