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从“↑4.7%”看奋进“苏大强”

2023

04-26

10: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苏没有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外界的期待,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开局成绩单,展现出经济大省的增长韧性和发展活力,昭示着率先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预期可期,而且让我们再度领略到“苏大强”一以贯之奋勇争先、奋跃而上、奋发有为的风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首季GDP“↑4.7%”,位于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增长5%左右目标合理区间内,高于全国首季“↑4.5%”的水平,江苏为什么能?新年伊始,印发“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2个方面42条存量及增量政策;省两会期间,就“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作出具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进使命担当,把握防控“新形势”、下好谋划“先手棋”、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快推动中央政策、决策落地落实,无疑为江苏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赢得了先机、争取了主动。

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透过“↑4.7%”开局成绩单,可以“看见”全省上下拼经济、促发展、稳开局的强大信心和巨大努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新能源产业增势迅猛;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生活性服务业明显复苏;消费品市场快速恢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8%……全面复苏之“形”与强劲反弹之“势”尽显高质量发展成色十足。去年底今年初,多地党政部门竞相组团“出海”抢订单,正是各行各业分秒必争、争先恐后,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生动剪影,这就是信心笃定、敢打善拼、砥砺奋进的“苏大强”。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生产需求明显改善、新兴产业持续壮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运行快速恢复向好,率先整体好转迈出坚实步伐,江苏“开门红”振奋全省也鼓舞全国。省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全面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率先”的动能还需继续加强,“整体”的协调还需靠前发力,“好转”的态势还需持续巩固。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不但全力以赴搞好江苏自身的发展,而且不遗余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当好全国经济重要的“压舱石”“顶梁柱”,“苏大强”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石知见)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