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千里江山绘盛世,锦绣江苏入画来

2023

04-26

10: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人间四月天,最美是江南。当传世名画遇见秀美江苏将开启怎样的奇妙旅程?日前,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南京举办之际,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古今结合、情景交融,带领观者画中巡游江苏,共同感受惊艳时光之美。

“不到江苏,怎知春色如许”,整幅画卷以清丽的苏州园林加雅致的非遗苏绣开场,移步换景,呈现出一幅绝美画卷。“微笑天使”江豚在长江中逐浪嬉戏;“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兴化垛田织就了现代乡村美景;“麋鹿奔欢,鹤舞长空”的盐城黄海湿地成为闪耀国际的“生态名片”;“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的花果山风景区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已见河清海晏,犹闻狮吼龙吟”的狮子山登楼远眺下是长江如虹贯蟠绕其下;“萧鼓花船秀韵扬,浆声灯影画流香”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让世界读懂“秦淮腔调”……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江苏美景于一屏尽览。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近年来,江苏科技创新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既是江苏江水北调工程的首站又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江都水利枢纽、“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首个落地的实体平台项目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揭开万米海底神秘面纱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连续四次排名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自主化研发了全球最大吨位交流电传动自卸车的徐工机械集团、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一个个凝聚着江苏智慧的“大国重器”,打造了一场科技视觉盛宴。

江苏之美,不仅仅是山水之美,更是奋斗之美。画卷中的一笔一画记录下一个又一个勤劳勇敢江苏人的奋斗故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大国工程背后的重要功臣钱七虎院士说“为国铸盾,永远在路上”;带领农民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以农富农”共同富裕之路的农业技术专家赵亚夫说“我要学到老、干到老,为农民服务一辈子”;坚守孤岛32年的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说“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一举斩获四枚奖牌的东京奥运冠军张雨霏说“我需要在赛场上扛起我的责任,让中国游泳走得更好”。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在锦绣江苏的画卷上,闪耀着动人的精神之光。

山河之壮美尽显于笔墨下,人民之豪迈跃然于画卷上。微视频《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以“新千里江山图”的创意理念和设计风格为原型,运用三维动画、慢直播、手绘海报等多种创新表现形式,将江苏标志性的风景文化、科技成就、典型人物融合进去,生动讲述了江苏精彩故事。从“锦绣江苏”起笔,“新千里江山图”网络传播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期待更多美景出圈,展现出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达培燕)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