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奋斗成为生命的底色

2023

04-27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话题#清华励志考生林万东被录用了#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报道显示,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网站发布的“云南省2023年定向选调生拟录用人员公示”中,2019年在工地搬砖时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林万东赫然在列。未来,他将回到家乡云南工作。

当广大网友再一次被林万东的故事打动时,不难发现,那些关于同命运抗争,努力奋斗的模样正不断擦亮着生命的底色。

越是逆境,越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有人说,生活中没有天生的强者,只有永远的奔跑者。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没有谁一开始就“预定”了冠军席。只有那些瞄准目标、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脱颖而出,站上最后的领奖台。林万东面对生活与命运的坎坷,凭着心头的一个“勇”,脑中的一个“智”,给自己硬辟出一条路!正是对读书有笃定的信仰和追求,让他在逆境中找到了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方法。才一次又一次地坚持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生命只有一次,怎么过好这一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自我的选择。只要鼓起勇气、不断向前,生命就会予你馈赠。

吃得苦中苦,方知甜中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经历磨炼,就难言真正的奋斗,也无法收获真正的幸福。嗅闻幸福的芳香、采撷幸福的果实,不经历一番风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越伟大的事业,越需要艰苦奋斗、接续奋斗。惟其如此,才能真正收获因奋斗带来的快乐。成功、成名,永远不是用巧嘴吹出来的,而是用心血书写出来的。你向往星辰大海,那就必须翻过一座座山,迈过一道道坎,才有机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英雄从不问出处,只有拥有更远大的理想抱负、拥有更激昂的斗志、在困境中逆风飞翔,我们就一定能攀过奋斗的阶梯,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绽放万丈光芒。

“考古女孩”钟芳蓉、“搬砖男孩”魏凯伦、“博士论文”走红的黄国平……那些曾经登上热搜的普通人,支撑起他们的不只是运气,而是努力。他们的身上散发出一种独有的“气息”,那就是底气。这些底气来自于他们从不向命运低头、来自于自身的不断奋斗、来自于对梦想的坚持……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你越努力,就越能看到美好的可能,越能靠近你想要的未来。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多少努力,就会有怎么样的底气。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每一个普通人奋斗不息的坚强力量,绘就了生命的底色。(施帅杰)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