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新气象新作为“苏”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2023

04-27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4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始终保持“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过程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过程。新时代十年间,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再到进一步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江苏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定位一以贯之、要求与时俱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希望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既是对江苏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新的更高要求,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艰巨任务、光荣使命。

成就标注奋斗,也启迪未来。尽管江苏科技实力较强,发展一直走在前列,但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科技创新仍然是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越是往前走、向上攀,我们越是需要认真总结过往,善于从“来时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立足江苏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站上新的起跑线,人人都是奔跑者。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根本转变,形成“理念转变”促进“思路蜕变”再到“发展质变”的持续跃升。

点燃干部能力提升“新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既是表彰会,更是推进会,吹响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走在前列,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综合考核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发展。凝心聚力行致远,立足当下展未来。全面提高考核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省上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篇章。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进度条”已经开启,更加鲜明把“继续走在前列”的导向树起来。全省上下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兴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热潮,持续营造“四敢”担当的浓厚氛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出“高质量不断走在前列”的更靓丽的新答卷。(沈捷)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