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海门:广交会上递出“海门”名片 推动企业积极“出海”

2023

04-27

14:18

来源

海门融媒体中心

分享

“我们的瑜伽垫采用专利气感棉,能够一年四季保持一个软硬度,在广交会上就有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的一些客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傅军平说。他是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南通金悦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这是一家以瑜伽垫、药球、瑜伽球为主打产品的体育用品及器材制造企业。在参加完广交会回来以后,陆续接到各国客商索要样品或者订货的电话。

作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一直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4月中旬,第133届广交会在广州举办,海门共有44家外贸企业参加,涉及家纺、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电工工具、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玩具、服饰配饰、体育休闲等类别,力求以更高质量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抢订单、拓市场,向世界展现“海门制造”新风采。

多措并举 外贸保稳促提质

“我们以国内市场为主,目前家居用品等产品积极出海,已经得到美国、东南亚、欧洲等地消费者的认可。”南通普菲艺术家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杜成杰介绍。作为一家国内品牌公司确立了“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并举”策略,主动探索“双循环”之路。

外贸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海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奋力抓好外贸保稳提质工作,2022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44亿元,同比增长11.8%。市场采购贸易额达7.6亿美元,同比增长23.9%。叠石桥家纺市场入选省首批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线上线下交易额超1400亿元;深圳(海门)跨境电商产业园顺利开园,与叠石桥跨境电商中心形成“南孵化、北发展”联动格局;德国海外仓完成布局,中亚班列项目加快重启工作。

今年,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海门坚持“扛重责、挑大梁”,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巩固夯实传统市场,积极拓展新兴市场,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和RCEP协定国家市场,合力做好拓市场、抢订单、保份额等工作,第一时间发布省商务厅2023年贸促计划内货物贸易类81个线下重点展、65个参考展及南通市20个重点境外国际展信息,督促企业提前备案,为每一个外贸企业都不错过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做好服务工作。并对全区外贸企业参加2023年省商务厅贸促计划中的货物贸易类展会及2023年南通市重点境外国际展会的,给予70%的展位费支持,每个展位最高不超过3万元,单个企业每个展会最多支持2个展位。

积极参展 鼓励企业“走出去”

“前两年因为疫情,只能参加网上展会。今年广交会恢复线下举办,我们又有机会和世界各地的客户面对面谈,并且邀请他们到工厂参观,合作更顺畅,下单更放心。”江苏美罗家纺有限公司外贸经理罗佳邦说。连日来,他在广交会展馆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境外采购商。

该公司展位上,被褥、床垫、绣花、枕芯等多种不同类型的产品的展出,款式和花色都很多,让人眼花缭乱。“公司紧跟时尚潮流趋势,不断研发设计新产品,与客户保持沟通联系,确保符合消费需求。”罗佳邦称,今年该公司将重点开拓中东市场,本次广交会收获不少意向订单,预计今年出口额同比会有较大增长。

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疫情三年后,本届广交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海门高度重视“广交会”参展工作,前期已组织了实力强劲、“走出去”意愿强烈的44家外贸企业参加本次广交会,展位共计81个。

展会上,海门区三星镇还以“海门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名义筹办“海门叠石桥现场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重点就海门叠石桥交通区位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贸易改革试点、中亚班列、海外仓、跨境直播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等进行现场宣传推介。

同时鼓励海门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参展,亮出自家新产品,在产业升级中不断培育出新贸易增长点,拓展新兴市场,形成出口新动能,让“中国制造”持续成为国际市场上的热销品。

成效喜人 扩大全球“朋友圈”

江苏铁锚工具有限公司作为参展第一期的品牌企业,其推出的产品和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观展客商的关注,成为新热点,展位前人流络绎不绝,首日实现订单开门红,突破近200万美元。“公司从2008年开始已连续参加26届广交会。2023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开始好转,各行业的国际、国内市场需求逐步复苏,作为机电产品制造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好时机。为此,公司上下特别重视此次广交会,从产品、客户、市场三个方面进行精心准备,借此机会一举扭转外贸下滑的不利形势。”江苏铁锚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参展时表示。

向国际市场进发,海门中小微外贸企业同样信心满怀、整装待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广交会受众面广、客商云集,都在摩拳擦掌等着大展拳脚。下阶段,海门将继续做好广交会第二期、第三期参展企业参会指引、筹展布展咨询等全流程高效服务。广交会结束后,海门还将包机组织50名以上纺织类国际采购商(境外专业观众、专业买家)组团到海门实地考察,并举办与海门外贸企业面对面举办贸易对接会活动。本地外贸企业带货入场,直接与国际采购商面对面、零距离进行“看货展示”“贸易洽谈”,为海门广大中小外贸企业与市场商户在“家门口”创造国际贸易新机遇。全力协助企业不断扩大全球“朋友圈”,推动全区外贸稳定发展。


(魏博椿 杨阳)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