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如东:源头跟踪让服务高效 文蛤“出海”一路领“鲜”

2023

04-27

14:20

来源

如东日报

分享

“现在正值文蛤捕捞收获时节,随着气温升高,活文蛤对保存条件极其敏感,稍不留意,便会失去食用价值。”南通如东一水产品有限公司经营负责人介绍,“如东海关的高效服务,使得我们的产品出口一刻也没耽搁。”

江苏如东13万公顷滩涂盛产各种海鲜珍品,尤以文蛤为上上品,素有“天下第一鲜”的美誉,远销美国等国家,给当地渔民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近日,在文蛤养殖基地,如东海关工作人员协助养殖基地加强海区水质和底泥的监测,详细询问文蛤的生长情况,从源头消除重金属污染物超标等安全隐患。

为保障文蛤以最佳状态走出国门,如东海关提前介入,督促企业对照出口国标准要求加强自检自控,落实出境水生动物疫情检测计划,保证产品质量过关;同时专设进出口易腐农产品属地检查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查验、优先送样检测等方式助推鲜活易腐农产品快速通关,为农产品扩大海外市场增添竞争力。据统计,如东一季度检验出口文蛤及其加工产品近500吨。

今年以来,如东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作为,促进外贸便利化,强化出口农食产品备案基地扶持和培育,大力推行注册备案工作线上办理;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多种形式公布预约通关、查验联系人电话,对鲜活易腐农食产品优先查验,确保出口货物“零等待”;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便利化,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关税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将“政策红包”转化为“企业红利”,助力辖区企业“轻装上阵”。(陆昊 汪媛 苏芳 王焕)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