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优化“万事好通” 关键在服务升级

2023

04-28

10: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徐杰

近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万事好通”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持续擦亮“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

营商环境是培植优质企业的良田沃土,是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在区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标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从这方面看,时势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企业有需求,进一步推动了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大环境等各方面的创新。本次出台的新66条,目的就是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

营商环境的好坏充分体现了一个地方政务服务水平的高低,其本质是服务理念的更新和政府部门职能的转变,最关键在于服务方式的提档升级。为此,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就是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真正做到“雪中送炭”。新出台的66条举措,可以说是靶向聚焦、精准出击的硬招和实招。这里面既有省委、省政府“五大环境”的规定动作,也有围绕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等“六大环境”的自选动作。顺应企业和群众的新期待,以更大决心和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将让全市各界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民服务的温度、力度和精准度。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万事好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一个阶段,是巩固向好趋势、推动全年经济运行达到潜在增长区间的重要窗口期。形势越复杂严峻,越是要向改革要动力、向营商环境要生产力。本次出台的66条新举措,通过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的制度创新,将“放管服”改革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矛盾困难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不断提升市场主体信心有着重要意义。66条举措中涉及取消和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降工作时限的就有40条,所有审批事项、重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分别比法定要求提速50%、90%以上……一系列数据,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对于服务企业的满满诚意,必将实现办事更方便、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目标。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急群众之所急、愁企业之所盼,既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服务企业的务实举措。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新66条举措的出台和各地各部门的落实落细,“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必将成为南通的“金字招牌”。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