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五一”火热来袭,江苏启东全力以赴保障“八方来客”

2023

04-28

14:25

来源

启东日报

分享

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点多点开花。走进南通启东,“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的城市旅游品牌不断提升。“五一”小长假来临,启东全力以赴安排部署,让游客放心前来、舒心游玩,展现东疆小城的独特魅力。

旅客出行更加舒畅便捷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出行高峰,启东多措并举强化运力、安全和服务保障,以优质服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连日来,通过全面排查客运站及下属站点各项设施设备,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为应对客流高峰,启东飞鹤公交分公司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增加安检设备和人员,确保旅客进出站畅通。4月初,启沪快线、启通线等集约化经营班线已通过路牌作业调整增加班次,目前启沪快线日发90班,启通线日发33班。

此外,公司计划对苏锡常采取临时加班的形式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苏锡常通南京方向5月3日预售票较多,目前已增加10个班次,客流组成方面以学生流居多,运力储备方面已安排落实到位。

文旅融合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期间,启东各景点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黄金海滩景区将举办趣味合影“锤飞烦恼”、保护海洋鲸鱼主题展、“劳动最光荣”风筝DIY手作、秘密花园涂色等活动;江海澜湾旅游度假区将开展江海文旅节系列活动,向游客展示非遗打铁花火舞、定制烟花大秀等项目,还有近百场氛围演艺、剧情互动、特技展演等;花儿营地则为游客提供吃龙虾、喝啤酒、品烧烤……

此外,“五一”假期,启东文化活动多姿多彩。启东博物馆的中国古代粉彩瓷器专题展、蓝印花布展览、启东历史文化陈列等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启东市文化馆将举办线上非遗展览、漫画展览和广场舞演出及户外快闪活动等;启东市图书馆将在蝶湖公园、新华书店等地举办阅读推广活动……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趁着“五一”假期,启东用心做好“文旅”事业,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上下功夫、出实招、强实效,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服务力、文旅产业贡献率、文旅发展融合度。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启东开展为期一周的“随机查餐厅”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启游客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

行动对大中型餐饮店、餐饮集中区、点餐量大的网红餐厅等16家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采取“视频+图片”形式公开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止餐饮浪费、禁止加工河豚鱼和长江禁渔禁捕等事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切实加强服务理念,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切实落实各项规定。

保障平稳有序社会环境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启东提前部署谋划,细化安保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启东市公安局实行加强勤务模式,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做好破案攻坚、公共安全监管、交通管控、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

近期,启东市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治安大队会同相关部门赴各景区,重点针对涉险景点、群众易聚集区域、临水临岸等易发事故路段的防护设施设置、救生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

“五一”期间,启东在市区各个公园、旅游度假区等地,设置缓冲区,通过车辆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紧密结合案发形势,狠抓防范管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全力为景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旅游是人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启东将全力以赴为“八方来客”营造放心、安全、和谐的“五一”黄金周,努力在这个“五一”假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蔡樱子 孙亚军 王天威)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