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诚业化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礼荣:一直走在创新路上的实干家

2023

04-30

09: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书写辉煌。江海晚报今起推出“弘扬劳模精神 奋力攀高争先”专栏,用劳模精神鼓舞引导更多劳动者,动员全社会致敬劳动、学习劳模,发扬实干精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多作贡献。

27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命名大会结束后,参加大会的陈礼荣就往企业奔,因为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的技术问题需要自己去解决。

陈礼荣,江苏诚业化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一直是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的支持者和实施者。诚业化纤从建厂初期生产普通纤维的“单腿跳”,到现在拥有高端化、绿色化和定制化的78条大型生产线“多线并进”,产能飞跃式提升的背后是陈礼荣的心血。

2020年,公司投资4000万元,引进从国外进口的高端生产设备,这种设备国内企业仅3家拥有。设备回来后,陈礼荣带领技术人员从看图纸开始,一点点摸索着安装。有人问陈礼荣,为什么不请生产商来安装。他说:“请生产商安装后,机器出现故障怎么办?到时候哪怕花大价钱请国外的专家坐飞机来维修,也会浪费好多时间啊。”

陈礼荣说,带领工人安装的过程,就是熟悉设备的过程。将相关原理、运行技术参数弄清楚了,主动权就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去年,变频器出现故障后,陈礼荣通过在调试中积累的数据,很快找到了原因,如果请生产商来处理起码等上3天。

用这套高端生产设备生产出的一万米长丝,重量仅24克。陈礼荣说,这套设备引进前,企业年开票销售3000万元。引进后,公司去年开票销售达2.5亿元,今年有信心达到4亿元,全靠它了。

设备投入运行后,陈礼荣还不满足,时常琢磨着能否用这套再生出点效益来。他反复测试,通过设备智能化提高了生产线整体生产效率,通过产品细化和装备优化可以进一步有效节能降耗。

陈礼荣在运用管好设备的同时,还强化对设备的技术管理。他一方面坚持以“工艺参数”为中心,生产车间执行24小时监管制度,技术员、班组长开启“实时在线”模式,全面把好每一道生产工艺关,实时监测生产动态曲线,保证工艺指标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完善生产工艺,全智能在线式称重精准配料,实时在线配方控制,降低材料浪费,实现智能化数据管理,一站式解决上料、仓储、配料、混料、投料等多道工序。

多年来,陈礼荣展现“实干”与“创新”的本色,和企业技术人员一直坚持探索、研究和推广纺织化纤生产适用技术。自2017年起,他先后组织或参与各种课题研究和技术研究,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为公司取得3项发明专利和11项实用新型专利。这些技术的应用推广,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陈礼荣作为诚业化纤的技术总监,带领公司技术团队与大连化纤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坚持走绿色环保发展道路,瞄准绿色环保新市场,开发可降解新产品,拓展产品种类。正因为他在技术研发上不懈追求和探索,才使得诚业化纤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 记者赵勇进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