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前两天,本报记者直击各地消费场所、文旅一线——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3

05-01

14: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五一”小长假,我市各地都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触发了消费情绪的释放。许多旅游景点、商家也美美地享受假日经济带来的快乐。小长假前两天,本报记者走进各县(市、区)消费场所、文旅一线,亲身感受节日氛围。久违的热闹场景,透着喜气洋洋,让人倍添亲切。

来到海安上湖新区,一场以“海量优惠、安享消费”为主题的“魅力上湖 文明引领 乐享生活”五一嘉年华活动正在举行。连续三天,开展田径环湖跑、汽车音乐节、美食咖啡节、帐篷露营节等活动,已经开展的环湖跑赛事吸引了500多名跑步爱好者和60多家商户参与,汇聚100余种特色美食,还有霸王券、精美礼品大放送。家住海安开发区爱凌村的顾美琴说,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将美丽的湖景与动感的音乐相融合,让缤纷的美食与惬意的生活相碰撞,从视觉、听觉和味觉上,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多元化、别样化的盛宴。

乡村游是如皋特色。走进如皋的江苏现代蚕桑产业园区,从上海来的游客,在此感受长寿文化。该园早在去年11月就和旅游团达成合作意向,将蚕桑产业与文旅产业进行特色融合发展,成为如皋旅游业的新增长点。磨头镇丁冒村举办乡村旅游节,露营野餐、土灶烧烤、啤酒龙虾、农耕体验等活动轮番上阵,一股乡村气息扑来。赶到搬经镇长寿文化园,已是晚上,一场乡群星演唱会,赚足了人气。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胡建峰介绍,五一期间,如皋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仅4月29日这天,城乡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26000人次。

去如东,吃海鲜、跳海上迪斯科。从大豫镇、长沙镇到栟茶镇,如东沿海数百家饭店家家满座,食客盈门。“我们饭店的大厨炒菜炒得手都抬不起来了。”长沙镇一品渔港的老板尹军告诉记者:“我们店就紧挨洋口港临港工业区,主打本港离水鲜特色,提前4天预订的才接待,后来订餐的都回了,连续两天假日,每天午餐、晚餐都是吃了一批,再上二批三批。”在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海上迪斯科旅游特别红火,4月30日度假区采取限制售票措施,让800名游客享受滩涂踩文蛤的乐趣。

启东各大景点通过各种活动吸引游客。黄金海滩景区举办趣味合影“锤飞烦恼”、保护海洋鲸鱼主题展、“劳动最光荣”风筝DIY手作、秘密花园涂色、小丑气球派发及卡通人偶互动等活动;江海澜湾旅游度假区开展江海文旅节系列活动,向游客展示非遗打铁花火舞、定制烟花大秀,进行剧情互动、特技展演等;碧海银沙景区举办海上烟花秀,并在恒大威尼斯酒店大堂举办风筝、非遗手工展览等活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新湖绿城海上明月花儿营地,将举办6项特色主题活动,爆火的淄博烧烤也将亮相营地。项目负责人丁海霞介绍,海上明月小镇的特色主题民宿已经预订50套。

夜市、车展、房展、音乐会……来到海门体育中心,赶上“五一”促消费暨大型车展嘉年华活动,20多家汽车销售商组团参展。海门区商务局负责人说,海门拿出大额汽车消费专项资金补贴消费者,购车最高可补贴6000元。看车、买车的同时,还能享受美食,到后备厢集市买到自己需要的物品。三星镇叠石桥“优供给 促消费”暨“桥上有约”夜市活动在叠石桥家纺城二期广场启动,快递助力、线上直播、夜市美食游乐节等系列活动同步进行。

在通州,感受到消费市场升温的热度,各大商超、商业街区等迎来人流高峰。在通州城区一家商业综合体记者看到,刚到饭点,各家饭店里已经坐满顾客,有些饭店门口甚至已经排起了长队,商家告诉记者,这两天到店的客流量是平时的两倍。各商家还推出了消费满减、抽奖、1元抢购、9.9元看电影、音乐会、舞蹈快闪等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第四届“南通州·欢乐购”启动仪式在通州文峰大世界举行。通州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州启动第四届“南通州·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参与的商户对象包括商超、餐饮、住宿行业的重点商户以及汽车4s店。

来到主城区崇川的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马戏演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项目引人无数,人气最高的是自驾区和国际大马戏。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期前两日,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超5万人次,外地游客达71%,比2021年上涨18.7%。据统计,假期前两日,崇川区全区景区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4月30日单日游客量超7万人次,创下历史纪录。旅游收入达980余万元,外地游客占比近半数。

记者 赵勇进 陈嘉仪 杨新明

黄海 袁晓婕 黄天玲 任溢斌 江姝颖

通讯员 陈俐君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