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特色活动加持 节日氛围拉满 五一假期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2023

05-02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五一小长假,景区人从众。

这个五一小长假,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南通各大景区游客爆棚。各景区景点以特色活动吸引人气,呈现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态势。

根据大数据监测,假期前3天,全市54家A级旅游景区和12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99.99万人次,相较于2019年五一同期增长39.69%。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丰富多彩

从五一小长假首日开始,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嗨玩五一,乐享五山生态之魅”主题系列特色活动就把节日的氛围感拉满,吸引了众多游客。

狼山景区,身着汉服的舞者在法乳桥开展舞蹈巡演,一袭汉服翩翩起舞,似从千年画卷中走出。狼山的入山之门和南通植物园景区的越剧巡演则上演了经典曲目,《红楼梦选段·游园》《梁祝·十八相送》《王老虎抢亲·戏豹》《牡丹亭·惊梦》《打金枝·闯宫》等让一众票友听得如痴如醉。

在军山景区大观瀑,茶艺表演以茶会友,一边宣传军山茶文化一边结合茶艺表演展示军山茶,视觉观赏性和互动体验性俱佳,引来游客阵阵掌声。

南通植物园举行的长安花博汇——全国巡演南通站活动,布展以绿植造景、花雕艺术为主,将植物带进生活、融入自然,同时配套多场优质文艺演出、文旅展销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啬园景区,亲子休闲主题游成为家长和孩子的首选。4月30日的啬园第三届亲子健康跑、糖葫芦亲子体验营、草坪音乐会强势回归。同时,啬园垂钓中心也吸引了不少女性钓友来感受垂钓的乐趣,休闲湖景木屋更是全部满房。景区内格桑花、虞美人竞相开放,春花湖景相映成画,让人沉醉流连。

栟茶古镇

原创木偶剧广受好评

4月29日至5月3日,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在如东栟茶尽可感受这座千年古镇的无限活力。

为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充分满足游客需求,栟茶古镇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在这里可以畅享龙虾、啤酒、淄博烧烤的美味;在这里可以逛逛极具个性的潮酷车展、中市街的后备厢集市;还可以打卡国风古巷市集,欣赏30家摊主的巧心设计。民俗表演、国潮演出、街景演艺、宋潮巡街、“大沈阳说栟茶”、龙虾啤酒、栟·奥莱美食……一系列内容让游客在栟茶逛吃逛玩一整天都不够。

此外,游客在这里可以穿汉服、游古镇、听评书、品美食,从西街到东大街,体验穿越千年的古镇之美。还有上海木偶剧团原创人偶剧《灰姑娘与水晶鞋》,打破传统的表演模式,为小朋友们打造了独一无二的观演体验,让人大呼过瘾,现场引得众多小朋友围观。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

游客从早玩到晚

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调整了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至晚上9点,整整12个小时,可以让入园的游客从早玩到晚。

最吸引小朋友的莫过于充满活力的儿童游乐场,这里碰碰车、森林转马、自控飞机、太空漫步、爬山车、太空飞车、海盗船应有尽有,五一期间可以免费玩。不少游客通过步行来到百兽秘境园厅内,现场与小黑熊宝宝打卡留念,更有机会获得赠送的刮刮卡,可以刮出免费门票。自驾无疑是园内超经典的游玩方式,游客一边观看着骆驼、斑马、长颈鹿、小羊驼,一边近距离进行投喂互动,好不欢乐。就连进入园区的门口也排起了长队,园内再现“人从众”的场景。

记者李波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