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小区充电桩100%预留,化解新能源车主出行焦虑

2023

05-04

08: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刘璐  通讯员韩佳 姜晓嵩)4月27日上午,通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兴仁镇新建的一住宅小区,为停车场上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充电桩进行检查。该小区建有19栋商住和普通住宅楼,容纳900多户住户,按新政策进行了充电桩100%预留,30%已全部建设到位。
  针对居民申请充电桩业务遇到的桩位预留位置不够、电源通道不畅等难题,市发改委、规划局、住建局、园林局、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大数据管理局和南通供电功能室联合制定《南通市贯彻落实江苏省电力条例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对新建居住区应按不低于总车位3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同时,对未建设充电设施的车位应该预留充电设施建设条件。
  目前,“开门接桩”的小区正在全市各地陆续建成。除了积极引导开发商将小区充电桩100%预留作为配套设施建设的必备条件外,我市还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并在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及时为充电桩位和开辟电源通道预留空间。同时,积极推广移动智能充电技术和移动充电设备的应用,推进广场、绿地、公园、公共停车场等空间共享充电桩的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